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千万粉丝看咸宁”采风团走进柃蜜小镇 感受崇阳畈上山村童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17: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谢圣国)从检票口一进去,浪漫的玫瑰花墙映入眼帘,引得游客争相留影。花山栈道、9D玻璃天桥、七彩滑道、花岗岩滑道、恐龙谷、水上乐园、卡丁车俱乐部、湖畔花廊、喊泉、文化岛、柃蜜小镇动物园……这里就是崇阳最美乡村柃蜜小镇景区。12月1日下午,“奋进20年·千万粉丝看咸宁”中国融媒体采风团走进柃蜜小镇。

QQ图片20181201234053.jpg

柃蜜小镇航拍图 崇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年前,这里还曾经是省级重点贫困山村畈上村,而短短三年后,这里便成为崇阳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柃蜜小镇”,犹如世外桃源的美丽景象和丰富的游乐项目,被广大游客称为山村童话。

QQ图片20181201234044.jpg

柃蜜小镇滑翔游乐项目 崇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美丽的童话,总是要靠人来用心编写。“柃蜜小镇”背后的设计者、推动者、建设者,正是47岁的畈上村“村民”沈亚明,湖北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十三四岁离开家乡,到外面的世界打拼,经历数次起起伏伏,事业有成之际带着他的伟大蓝图和赤子之心回到家乡,创办尚禾集团,立志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的帽子,实现共同富裕梦。实现抱负的路很艰辛,唯有一点是他不变的初心:将畈上村打造成为“南鄂第一村”,让乡亲们的荷包鼓起来,让家乡的美传出去。

QQ图片20181201234455.jpg

采风团成员体验柃蜜小镇9D玻璃天桥 谢圣国 摄

  “村摘帽、户脱贫”既是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也是沈亚明回报桑梓的初衷。为此,他义无反顾地主动肩负起脱贫攻坚大任,和畈上村两委一起,倾力推进畈上村精准扶贫工作。据悉,近三年来,他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国家兜底的基础之上,再给予每户每月100-300元的兜底帮扶;优先安置68名贫困村民就业;聘请专家团队和优秀管理人员对贫困村民进行技能培训;组织公司员工与村里贫困户结对帮扶;给予贫困学子每人每年3000-10000元的对口资助,帮助贫寒学子实现求学梦;制定和实施村民养老金制度,对村民从65岁开始,分年龄段给予100-400元/月不同标准的养老金保障。正是有他的倾力帮助,畈上村目前已顺利脱贫摘帽,正在向小康生活大步迈进。

QQ图片20181201234059.jpg

采风团成员体验七彩滑道 谢圣国 摄

  尚禾集团柃蜜小镇用砥砺前行的建设行动,用欣欣向荣的成果景象,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范本。柃蜜小镇,已经成为咸宁崇阳能人回乡振兴乡村的样本。

QQ图片20181201234049.jpg

采风团成员体验喊泉 谢圣国  摄

  据悉柃蜜小镇计划总投资12.5亿元,用6至8年时间分三期逐步推进,现如今,曾经的贫困山村畈上村已经被打造成为家喻户晓的旅游新胜地“柃蜜小镇”,一个集生态观光、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红色教育、绿色原味、四季飘香于一体的醉美生态旅游示范区和颚南特色小镇正在逐步展现在世人眼前。截至十月底,柃蜜小镇已经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20多万人次。

QQ图片20181201234450.jpg

柃蜜小镇夜景 胡士明 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