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一家智慧型工厂与业界大咖“共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1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卫华 通讯员 邓一凡

手握20多项专利,实现当年立项、当年投产、当年盈利……这是湖北碧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造的奇迹。

11月29日上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位于仙桃市彭场太子湖工业园的碧辰公司。偌大的PCB(印制电路板)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器飞转,工人埋头工作,场面火热。“我们的机器一刻没停过,3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两班倒,订单稳定。”车间工程经理朱健说。

碧辰科技是仙桃市新型电子科技类重点企业,主要生产LED(发光二极管)背光源及LED照明用PCB,拥有“碧辰”“谱辰”两个自主品牌。是三星、LG、夏普、创维、TCL、长虹等一线电视机、背光模组、照明厂商的一级供应商。

一条看似普通、小巧的PCB背光板,工艺流程十分复杂,要经过裁切、钻孔、研磨、线路涂布、烘干等20多道工序,最快得两天完工。“背光板越薄,对技术含量要求越高。”朱健说,目前,他们生产的背光板最薄0.6毫米,国内能超越他们的企业寥寥无几。

与PCB车间流水作业相比,SMT制造车间自动化程度更高,每条生产线上只有三四名工人。“SMT制造车间主要是对PCB车间背光板进行再加工,以提高其附加值。”该车间负责人说,从半成品背光板到成品灯条,价格可提升6倍。“未来3年至5年,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下降,LED在汽车照明、特种照明、小间距 LED 显示屏等应用方面将进一步拓展,推动 LED新一轮爆发式增长。”谱辰光电工厂总经理肖灯炎说,为抢占先机,公司扩建光电显示产业园,构建从基础材料到成品的研发中心、生产从零组件到成品的全自动化智能制造、销售物联的智慧型工厂。

眼下,投资5.6亿元的碧辰三期工程正加速推进。三期计划新上10条背光板生产线,引进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特别是对少数高危岗位实现全程机械化。届时,公司将形成50万平方米的广告照明和面板灯PCB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张惟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