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122位在外务工者组团济困 已帮助同村75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1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罗慧、李珊珊)在石首市南口镇新垸子村,有一个“爱心志愿帮扶促进会”。这是一个由在外务工人员自发组成的民间团体。

11月25日,爱心志愿帮扶促进会发起人吴光华兴奋地说:“目前帮扶会成员已达122人,筹集资金突破100万元,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

新垸子村是石首市4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位置偏僻、土地贫瘠、资源匮乏,大量村民外出务工谋生,村里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有280人。

2013年,在唐山打工的吴光华,一次去廊坊时与老乡李军偶遇,两人决定把在外务工的村民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帮扶团队。当年春节,趁着老乡们回乡的机会,吴光华与在广东创业的刘方云、李青云商议,两人也十分赞同。2014年4月6日,爱心志愿帮扶促进会成立,吸纳会员32人,筹集资金27万元。会员大部分是普通打工者,多的拿出几万元,少的出资几千元、几百元。

新垸子村村支书谢选才介绍,6组的孤儿小金年仅13岁,父母早早去世,帮扶会每年拿出2000元钱为他助学;4组村民吴洁自身残疾,妻子患病,上初中的儿子查出白血病,帮扶会送去1万元。为了对贫困村民进行大病救助,帮扶会已花去10余万元。村里有80岁以上老人90多位,帮扶会为他们每人每年发放400元慰问金,并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帮扶会出资近20万元为全村公路安装路灯,对农田生产路进行硬化。

爱心志愿帮扶促进会会长刘方云介绍,为增强“造血”能力,帮扶会建起62个果蔬大棚,每个贫困户经营一个棚子。种植收入和劳务收入加起来,可给每户带来3万多元的纯收入。

4年来,在外务工村民不断加入,帮扶会实力越来越强。在帮扶会助力下,新垸子村2014年脱贫17户,2015年脱贫43户,2016年脱贫5户,2017年脱贫10户,今年预计脱贫10户,现在存量贫困对象仅剩7户。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