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迈进小康用电行列 生产生活用电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10:48 来源: 湖北日报

“现在家里大小电器都可以安全使用,电饭煲、电视机、空调可以同时用了。有时候一个屋里两个空调同时启用也不跳闸。生产方面,养虾种稻,想要随时启用农电机具也不在话下。过去排灌抽水因电力不足抽不上去,如今电能充足,水也抽得上去了。”12月4日,监利县毛市镇陈铺村村民吴秋波喜滋滋地说。

11月30日,在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监利,新建的毛市110kv变电站正式投产送电。高耸的铁塔和一条条银线在冬阳照耀下,闪闪发光,现场一派喜气洋洋。随着毛市变电站的投运,毛市35kv变电站的重载卡口问题得以解决,可为毛市镇及监利县工业园区带来可靠的供电保障。同时保障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10小时以内,该指标提前达到全国小康用电标准。

该县创建小康用电示范县,不仅搞种养殖的农民受益,也给工业园区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电能。从长江岸边整体搬迁过来的杨林山水泥有限公司也不会再为电力不足发愁了。该企业负责人魏显孝说:“用电报装容量由原来的2400千伏安扩大到现在的8800千伏安,企业扩大了3倍的生产规模,有了稳定的用电质量,今年完成4个亿的产值,我们还是信心满满的。”

监利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项目实施已经进入尾期,2018年计划解决低电压户数36631户,解决10千伏重过载线路10条,解决重过载配变221台。今年年底预计将完成建设项目11个,达标验收后将率先建成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