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丹江口水库捕获一条野生“鳜鱼王”长60厘米 重6斤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15:41 来源: 荆楚网

QQ图片20181209114809 副本.jpg

QQ图片20181209114833 副本.jpg

  长约60公分的野生鳜鱼。陈华平供图

  

  丹江口福清公司老总展示他们的捕捞“战果”。陈华平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华平 许光泽)12月8日,丹江口市清福野生鱼公司在丹江口水库捕获一条长约60厘米,重约6斤的野生鳜鱼。

  鳜鱼俗称“季花鱼”,其肉质细嫩,少刺,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而著称。遍及于长江流域,是最名贵的淡水鱼。过去,丹江口水库里捕捞到的稍大野生鳜鱼不过一斤左右,能大到二三斤已十分稀有,像这样的6斤重的“巨无霸”从未见过。

  据水产部门介绍,这是丹江口库区大坝加高、网箱上岸、库汊疏通后,库区水域更加广阔,野生鱼类有了更加自由的生态环境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