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优选领头雁 配强带头人 十堰354名机关干部下乡任村支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08: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张克松、李强)“3年后再回到柏林镇工作,感觉责任更重,我一定不负重托,和全村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7日,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太山村召开选举大会,面对100多名党员群众,新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李钢的表态发言掷地有声。

李钢是十堰市公开招考的研究生干部,2011年10月至2015年8月,曾在柏林镇担任党委副书记、镇长,2015年8月被选拔到十堰市南水北调办担任科长。在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他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经组织考察,安排李钢到太山村任村党支部书记。

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十堰占5个,少数偏远村,现有村干部年龄偏大、能力不强,“村党组织书记难选”的情况客观存在。“乡村振兴,需要年轻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介绍,在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中,该市探索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选聘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破解这一难题。

目前,选派工作已基本结束,共有354名机关干部到村里任职。这些干部均在40岁以下,两年以上党龄,学历最低是大专,最高是研究生,有科级干部,也有普通党员干部。

据介绍,机关干部在村任职期间,其职级和工作待遇不变。在村任职3年后,市、县组织部门将组织考核,对表现优秀者按程序优先提拔使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