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感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打造华中休闲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15: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孝感12月21日电 12月20日,湖北省孝感市政府新闻办组织举办第二场“实施‘十抓十促’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据该市外侨旅游局介绍,近年来,该市把农旅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全域旅游、促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华中休闲旅游目的地。预计今年全市可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3%、15%。

今年,该市农旅融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尤其是“两资一促”工作,有力夯实了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今年4月,孝感市委提出“抓农旅养融合,促健康产业突破发展”。6月初,《孝感市农旅养一体化发展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发布。提出到2020年,孝感将建成11条农旅融合示范带,打造3000家新型田园综合体,带动600个中心村实现产业振兴,初步建成华中休闲旅游目的地。此外,孝感还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孝感市农旅融合创建示范工作导则》,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

目前,该市在建旅游项目66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8个,计划投资1186亿元,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31.45亿元。今年新签约旅游项目23个,其中过百亿元项目6个,投资概算1681亿元。中国保利集团投资300亿元的临空区凤凰旅游区项目、福建中辉集团投资130亿元建设的中辉汉江古城、钰龙集团投资170亿元建设的黄龙湖国际生态城等16个旅游项目,已动工开建。

据统计,该市有一定规模的农旅融合项目342个,资产规模110多亿元,其中过亿元的29家,常年从业人员1.5万人,其中农民工1.3万人,带动周边农户2.9万户。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农旅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全域旅游、促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全市之力推动,通过七大产品工程、特色村镇工程、旅游交通工程、公共服务工程、品牌营销工程、旅游商品工程、保障体系工程等,扎实推进。到2020年,孝感将重点培育农旅融合示范点51个,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线11条、示范区23个。(秦荣)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