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将建全省首家非遗展示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17:51 来源: 潜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珊珊)12月24日,记者从市非遗中心了解到,我市拟开辟专区建设非遗展示馆,规划占地面积1944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是我省首家现代意义的非遗展示馆。

据介绍,潜江市非遗展示馆强调“是潜江的”,也“是非遗的”,希望帮助观众了解我市非遗资源、特色及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经验等,同时区别于文物展示,即非遗展示注重活态性与传承性。

展览厅内容规划以生态的、生动的、生产的、生活的、生生不息的潜江非遗为主线,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潜江独有的非遗画卷。展示内容不仅有物态实物,还有动态场景、表演、演示,包括传统戏剧、曲艺、音乐乃至市井民俗吆喝等声音。观众在观摩的同时,还能沉浸、体味、互动、传习。

非遗展示场所是开展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目前,我市已设立6个非遗传承基地和25个市级非遗传习所,其中1个被评为省级非遗传承示范基地。

经省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多次实地指导和几轮专家评审,非遗展示馆布展设计方案被多次修改、完善。目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预计2019年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cmstop】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