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商家迎新预热抢占年末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23:50 来源: 黄石日报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元旦将近,春节紧随其后,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点,我市商家早已摩拳擦掌,为这个每年一度的传统销售旺季预热,全市各大商超卖场、临街商铺已经开始布置新年促销的喜庆氛围。

彩灯、气球、可爱的贴图和货架柜台上应景的装饰品,众多商家不仅在营造氛围上下大力气,更是纷纷推出促销优惠活动,在节前吸引人气,抢占年末市场。

促销让利迎新年

年底的节前市场一向是黄金饰品商家的必争之地。在市中心摩尔城和武商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一楼显眼位置的珠宝类柜台前人气不减。

“黄金每5克减150元”、“一口价商品8.5折”等醒目的促销标语随处可见。各大品牌的珠宝柜台心有灵犀般将促销火力集中于黄金类饰品,吸引而来的消费者多为中青年女性和年轻情侣。

摩尔城某香港知名珠宝品牌导购介绍,近期柜台的促销活动是平均每克黄金减30元,这个减价力度将一直维持到过年期间。“年底来买黄金首饰很划算,最近我们这里像年轻女孩喜欢的黄金串珠,小孩子的金手镯、生肖吊坠,还有定亲用的五金首饰,都卖得不错。”

除开黄金等贵价商品外,一般日用品中,服装类商品的人气有所上涨,食品百货类则形势较为平稳。得益于大众“穿新衣过新年”的传统习俗,再加上商场的各种满减促销,服装类商品吸引了部分消费者,同样是工作日的下午,最近几天里商场各服装专卖店的人流量明显比平日稍多。

另一方面,各大超市打折促销的力度和商品覆盖面也有所加强,但人气提升效果并不明显。在市中心武商超市,大部分商品货架上都贴上了显眼的8折标志,却并没有出现抢购现象。“之前双十一、双十二网购了很多,现在超市里这样的促销,过年前都会断断续续有的,春节前力度应该会更大,不着急,而且还没到打年货的时候呢。”超市里,市民李兰的想法代表了很多市民的心声。

小长假主打周边游

如今,旅游过节已不再新鲜。不同于“十一”和春节的黄金周假期,即将到来的元旦是调休后的三天假期,针对这样的小长假,各旅行社纷纷主推周边游产品。

“总体来说,现在还是旅游淡季,所以一般的短线温泉游都不会涨价。”在万达新航线的一家门店里,工作人员向咨询的顾客推荐了一些1—2日的周边温泉或滑雪游产品,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咸宁、英山、九宫山等,价格从人均不到200元至600多元各档次皆有。“如果元旦想去天然滑雪场,那就只有去神农架了,根据酒店档次,价格会比平时贵一百多至两百多,三天的行程,人均1000多元。”

不管是在冬季里泡温泉,还是享受自然雪场的美景,用一个短程旅游开启全新的2019年,想必还是会让不少人心动。

【责任编辑:cmstop】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