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次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17:23 来源:

2018年9月28日,由荆楚网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完美落下了帷幕,我想我应该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评论于我而言是重要的,因为它是我表达意见的窗口,在我的评论里,我可以言我所想,说我所感。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不敢说出口的话,害怕受到非议的观点,我都可以通过评论诉诸于纸上,表达出来,评论是我向世界沟通的桥梁。参加第五届大学生评论大赛是偶然之举,最终却令我刻骨铭心。从初赛到复赛,近两个多月的准备,因为心理原因挣扎过,也放弃过,但是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义无反顾地去往武汉,去往那个可以表达我声音的舞台。幸好我战胜了自己的怯弱,站上了那个舞台,才让我收获了一次重要的成长。

在现场向大家表达自己的评论,和二十个来自其他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真的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因为此前我从未参加过类似的比赛,所以对于站在舞台上拿起话筒大胆说话我是恐惧的,尤其是还要面对来自专业评委的打分,现场观众的投票的压力。可是不能摧毁我的必然使我强大,也正是因为我战胜了恐惧,抗住了压力才使我成长。当站上舞台,拿住话筒,可以大胆地表达出自己观点的时候,我才领悟到了评论真正的魅力,原来我并不满足于将我的观点写在纸上,我想要的是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整个复赛分为现场评论和即兴评论两个环节,即兴评论要求选手在很短的时间里形成对新闻事件的全面认识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将其表达出来,这是很考验选手们的思维逻辑和日常积累的。各位选手现场比赛的表现都真的很令我佩服,引进据典,侃侃而谈,分层论述都体现出自己的丰富的积累。我也是实在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意识到了自己的差距。在评委的点评中我也收获到了更多关于评论的认识,原来我以为评论是自己的事,直到这次比赛才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理解。评论是需要责任感的,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是关于我们社会国家的事情。我们的评论还处在象牙塔里的天真,我们需要的是真正拓宽眼界,提升自己的认识深度,这样才能拥有好的评论。

我始终坚信言论是欺生的,没有日常点滴的积累就不可能拥有发人深省的评论。所以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一定会更加注重自己对知识的积累,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以期未来有一天我可以写出真正打动人心,有力量的评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雷蜜(太原师范学院,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荣获三等奖)


【纠错】编辑:杨虹磊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