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荆楚网新年献词:心底有光 足底有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16:04 来源: 荆楚网

一场曾经爽约的大雪悄然而至,为波澜起伏的2018年划上句号,也在久违的仪式感中迎来了白色新年。仰望雪后初霁的天空,透过清疏的枝条,阳光照射着冻土,种子做着开花的梦,日子串起了流年。

这是无数寻常日子中的一天,也是不寻常的一元复始。

回望过去,2018年有太多告别:天才科学家霍金走了,他终其一生诠释的探索精神仍在引领我们穿越星空;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走了,但他对国家荣誉的热爱、传承不会磨灭;大侠金庸别过,几代人心中仗剑行走、快意江湖的武侠梦挥之不去……这些人和事,浸染着我们的梦想和记忆,慢慢化作长驻心底的光和热,从不曾真正离去。

这一年,网络世界众声喧哗,放大了我们的各种焦虑。高铁出行,担心遇上霸座男;酒店就餐,唯恐吃到假三文鱼;孩子升学,房贷未还,不敢生病……每个人都背负着焦虑,背负着深沉的责任。而责任,就像源于心底的光、聚于脚下的力,无论它关联着工作、家庭还是社会,即使有磕绊,即使有迂回,却一直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永不停歇。

这一年,改革开放推进了四十年。尽管山有陡坡,水生急浪,但集体成长的步伐无比坚定,我们的逐梦之旅一直在延伸,大时代的奇迹一次又一次上演:复兴号奔驰大地,港珠澳大桥跨越沧海,嫦娥四号九天揽月,“鲲龙”出水直上云霄……积聚已久的澎湃动能喷薄而出,如同强劲的羽翼带领时代奋进起飞,中国巨轮乘风破浪驶向前方。

我们的方向是前方,前方属于希望。

眺望未来,潮翻浪涌,光华灿烂,伟大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万涓成水,汇流成河,一代又一代人用智慧和心血,为祖国创造了无数辉煌的奇迹,为时代织就了跨越发展的恢弘画卷。新的一年,湖北也将迎来高光时刻:世界军运会的圣火将在江城点燃,日新月异的大城武汉,钟灵毓秀的荆山楚水,将在惊艳世界的同时,为我们带来更加美丽宜居的家园。我们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幸福之花处处绽放。

我们的方向是前方,前行带来改变。

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正在重新定义媒体,可能颠覆已知的一切;从大屏到小屏,从秒刷到精读,从入眼到走心,全新的内容生态促使行业不断创新升级。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心怀敬畏、刷新思维,在云媒智媒大潮中重新发掘和完善自己,以更丰富的平台、更多的精品,为你呈现时代之变:荆楚网五位一体的报端网微号,将跟随行业脉动徐徐而来,为用户带来崭新体验。

我们的方向是前方,同行路上初心依旧。

新的一年,我们将与你同行,带着灵魂出发,探索事物本源,发现未知之美。我们眼里有爱,那是梦想溢出的光芒,温暖自己,也照亮着青丝和白发;我们心底有光,那是生命之树常青的密码,时刻保持与心灵对话,始终心存感激,一同越过万水千山;我们足底有力,脚踏希望的大地,也许崎岖不平,也许一路泥泞,但它迎着朝阳立起的指示牌上,永远标示着幸福与美好,因为奋斗已经成为时代底色。

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伫立在时间的河流里,当岁月的风声吹过,让我们用美丽的心情写下:相信未来,相信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惟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