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农旅融合 打造现代农业新样本 ——访高石碑镇党委书记尹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08:34 来源: 潜江日报

记者陈雅乔

优质大豆、虾稻共作、杭白菊等基地不断壮大,潜半夏、花卉苗木等一批特色产业基地逐渐成型;道路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基本实现高标准公路全覆盖;兴隆河生态绿道、引江济汉、兴隆大坝、魏棚蔬果采摘园、灰台供港蔬菜园等一批旅游景观全年吸引游客10万余人次,消费达1000余万元……这一系列景象生动诠释了高石碑镇当前发展的一个鲜明特征——坚定不移走“农业+旅游”融合发展路径。

高石碑镇党委书记尹征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石碑镇始终坚持生态立镇,立足农业和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旅游发展品牌化,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实现了“1+1>2”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坚持产业先谋,打造特色农业新样板。尹征介绍,高石碑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举措,紧紧围绕蔬菜、潜半夏、虾稻、菊花等特色产业,全面实施农业“三化”(基地化、品牌化、市场化)建设,全力把农业打造成有奔头的产业。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展专业合作社136家,家庭农场13家,共投资1.2亿,流转土地1.9万亩,打造了鱼腥草、潜半夏、杭白菊、虾稻、大豆等一批特色产业。

坚持基础先建,打造旅游交通新格局。尹征告诉记者,高石碑镇始终把基础建设摆在民生工程的首要位置,大力实施道路交通大提升工程,全力补齐短板。截至目前,境内有国道(234国道)8.4公里、省道17公里、县乡道122.6公里、村组公路178公里,基本实现高标准公路全覆盖。

坚持环境先美,打造城乡面貌新名片。尹征向记者介绍,高石碑镇以2018环中赛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点,加快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以美丽乡村、现代农业观光基地为点,兴隆生态绿道为线,全域旅游为面,构筑点线面立体化生态旅游乡镇。同时,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宜居”总目标,大力实施环境大改善工程,全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成功创建省级生态镇、森林城镇,兴隆生态旅游区入选2017年全省优秀旅游项目名录,窑岭村、魏棚村荣获“省级绿色示范村”,曾岭村、大岭村、陈岭村荣获“市级生态村”。

展望未来,尹征说:“高石碑镇要坚持生态立镇,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做大镇域经济,全力构建‘一镇两区’(文体旅游特色小镇、兴隆生态旅游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发展格局,全面建设高质量经济活力强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