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市人大代表张利:江夏将打造“一核一带新两园”创新发展集聚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16:22 来源: 人民网-人民视频


“江夏把创新作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创新强区’战略深入实施。”武汉进入“两会”时间,1月6日,武汉市人大代表、江夏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利接受人民网采访,解读今年江夏区的创新“密码”。

“着力打造创新发展集聚区。”张利介绍,正在编制《江夏区2035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纲要》,加强规划引领,坚持以更高的发展站位、更优的顶层设计,加快打造以“一核一带新两园”为依托的创新发展集聚区,引领带动全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一核,指阳光创谷为龙头的“创新之核”;一带,指金龙大街沿线“创新示范带”;新两园,指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

“着力健全创新发展体系。”依托该区22所高等院校、57个科研服务机构、2.2万名科研人员的优势,建立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用好用足产业引导基金、人才奖励基金、“拨改投”基金等政策红利,引导规上企业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搭建企业研发平台,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创新要素资源快速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快推进腾讯武汉研发中心、华为武汉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三期建设,大力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设计、生产、运营等核心环节的深入应用,培育发展基于互联网的融合型新产品、新业态。

“着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江夏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上为常态”,全面提升“四办”改革成效,最大限度取消行政审批事项,让企业开办时限再减少50%,项目审批时限再压缩50%。创新资源配置方式,制定完善促进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政策措施,探索包容创新和审慎监管新机制。落实好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收入等系列政策,激励大学生在区内就业创业。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尊重、善待、支持、服务好企业家,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家坚守实体、深耕主业、专注创新。

人民网武汉 (周雯 肖璐欣)


【责任编辑:杨梦琪】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