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流淌的歌声”演唱会秦德松再唱《小白杨》 尽诉鄂疆万里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10:07 来源: 荆楚网

秦德松

荆楚网消息(记者肖梦吟)“铁打的刘闯,流水的韩英”,这或许是对湖北省著名歌唱家秦德松最高的评价了。从1999年参演歌剧《洪湖赤卫队》开始,他已经演了近1000场“刘闯”,合作过的“韩英”有12个。

现任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的秦德松,除了亲自演出,还要承担管理工作,培养新人也被列上他的日程,“大家也应该看到新‘刘闯’嘛!”

在这次荆楚网主办的“流淌的歌声2019新春演唱会”上,秦德松将独唱脍炙人口的歌曲《小白杨》。他说能唱到这首歌,还真是有缘。

去年11月他随剧院去新疆博州演出,当地人告知他,《小白杨》就是在博州的一个哨所边创作的,真是个战士带着一棵白杨树种在了这里,而如今这棵小白杨已长成了参天大树。他当时已经接到在“流淌的歌声”演唱会演唱《小白杨》的任务,没想到自己就去了歌曲原型地。在博州的晚会上,他就演唱了这首《小白杨》,“虽然以前也唱过这首歌,但在歌曲产生地演唱,感觉格外不一样。”

时隔两个月,再唱《小白杨》,秦德松的感受更加不同,“唱起这首歌,脑海里都是我在新疆博州看到的画面,更有那棵坚韧的白杨树,我觉得我更懂这首歌了。”

在排练现场,他一开口,那豪迈的歌声就把听者带进了歌里描述的画面。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录制视频,赞叹这才是真正的实力派。

对于9日晚的演唱会,秦德松也非常期待:“不是做为演员,就是做为一个观众也会觉得幸福。这么多的好歌,每一首都有着我们的回忆。听说这是荆楚网百万网友评选的结果,果然是选得好!”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