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寒冬送暖心 荆门民警回访慰问轻生男近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晨)因难忍病痛欲跳楼轻生被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下的李自强(化名)最近生活的怎么样?心情有没有变好一点?这些问题一直牵挂着民警许和和的心。1月8日上午,许和和对李自强进行了回访。

民警回访慰问轻生男近况。通讯员供图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考虑到直接和李自强见面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情绪,许和和便与李自强的亲人范女士约在社区见面,许和和与社区民警刘天军拎着水果大老远就看见站在门口不停张望的范女士,看见许和和走近,范女士热情地拉着许和和的手说:“谢谢你救了李自强!如果他出了事,这个家该怎么办呐”。回想起事发当晚的惊心动魄,许和和仍感觉历历在目。

1月3日晚11时许,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要跳楼。接警后,值班民警许和和立即带领民辅警赶到荆门城区泉口路某小区内,发现一男子坐在4楼窗外一台仅8厘米左右宽的空调外机上,双腿悬空,随时可能跳下去,现场情况危急。民警一边联系消防和医护人员,一边安抚劝说:“先下来,不要采取这种方式,先下来好不好?”。

“你们都不要管我,不要过来,要不我就跳下去”。男子情绪激动,在刺骨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为了让男子情绪稳定下来,许和和和男子拉起了家常,在沟通交流中,男子终于说出了想要跳楼的原因:“我患了癌症,身体好疼!我实在受不了,活着也是拖累家人,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在民警与欲轻生男子交流时,消防救援人员也及时赶到了现场,并在楼底铺设了气垫,以防意外。为了让男子重拾对生活的希望,民警和其母亲不停地在一旁劝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导,欲轻生男子不似先前那般警觉。

“你千万别放弃,你还有妈妈,妈妈一直陪着你,会好起来的......”就在其母范大娘声泪俱下,欲轻生男子动容分神的一瞬间,民警许和和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身子探出窗外,合力将其一把拽进了屋内,其他救援人员也迅速迎上前将其抬到床上。

问及李自强的近况,范女士表示变化很大。随着与范女士的深入交流,许和和了解到李自强不仅放弃了轻生念头,对自己病情的治疗也变得积极很多。随后,许和和又与范女士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交谈,了解到李自强家境困难,为了给李自强治病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了,老两口又没有工作。

“放宽心,我们一起想办法,今天社区工作人员也在这里,我们想办法帮你申请大病救助和困难户,一起渡过难关”。

“好,好,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范女士对许和和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感激。

警方提醒,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打击和挫折,面对困难,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甚至产生轻生念头是伤害自己和亲人的最极端方式。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和家人,请勇敢面对,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