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雷霆玫瑰"绽放蓝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15: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蒋龙、余弦 摄影:通讯员 闵宇祥 刘治鑫 罗纪栋 崔鹏超)隆冬时节,鄂中某机场,空降兵某旅数十名新训女兵在瑟瑟寒风中披挂伞具和装备,为即将进行的大飞机跳伞训练做准备。这群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的“雷霆玫瑰”,在千米高空书写“兵之初”的最美篇章。

“你们是谁?空降女兵!你们是谁?勇敢的女兵!你们准备好了没有?时刻准备着!”登机前,新训女兵高呼口号,士气高昂。新兵连指导员张旭森介绍,新训女兵入伍三个多月来,先后完成了队列、战术、射击等多个课目训练,完成此次大飞机跳伞训练后,她们将真正实现从地方女青年向合格空降女兵的蜕变,成长为绽放蓝天的“雷霆玫瑰”。

女兵李梓珺的叔叔在1998年抗洪抢险中牺牲。她本来考上了空中乘务专业本科,却毅然投笔从戎,来到梦寐以求的空降兵部队。因为表现优异,她在同批战友中第一批参加示范跳伞,这次又首跳大飞机:“以前是坐飞机翱翔,现在是从飞机上一跃而下,成为一名空降女兵我很自豪。”

这批新训女兵60%出生于千禧年,90%以上是大学生士兵,作为空降女兵的一支新生力量,她们将在未来空降作战中担负空中引导、敌后渗透等重要任务。在此之前,她们完成了小飞机跳伞训练任务,初步具备了跨昼夜、全天候的伞降技能。新年伊始,她们不惧险难,率先进行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锤炼大规模协同空降技能。

飞机很快飞抵预定空域。随着绿色信号灯亮起,一名名女兵如离弦之箭,三步踏出机门,从千米高空一跃而下,天空中瞬间绽放出朵朵洁白的伞花。面对空中紊乱的气流,在地面指挥员的引导下,女兵们沉稳地操纵降落伞,安全降落在着陆场内。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