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建桥军团再书新纪录 长江上将诞生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16: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张静、王虎、袁博)在武汉建桥军团的手中,又一座世界级大桥将诞生。1月9日,江苏省常泰过江通道正式开工,主跨1176米的主航道桥,一举超越在建的沪通公铁两用斜拉桥(1092米),成为新的“世界之最”。



中铁大桥院总工程师高宗余介绍,常泰过江通道为公铁合建桥梁工程,合建段总长5.3公里。大桥采用“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普通公路”方式设计,其中上层桥面规划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上游侧规划为两线城际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下游侧规划为4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176米斜拉桥,是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通道的其他两座航道桥——天星洲航道桥和录安洲航道桥均采用主跨388米的钢桁梁拱桥,是世界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拱桥。



中铁大桥局总经理文武松介绍,目前中铁大桥局正同时建设着多座世界级大桥。武汉,主跨1700米的杨泗港长江大桥一跨过江,建成后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镇江,主跨1092米的镇江长江大桥,建成后将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悬索桥;平潭,全长16.34公里的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是世界最长跨海公铁大桥……“通过这些世界级桥梁建设的锤炼,中国建桥实力正在大跨步提升,包括常泰过江通道在内的大跨度桥梁建设的难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攻克。”



常泰过江通道南北连接常州市与泰兴市,是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江苏省长短途客流过江条件,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促进镇常泰经济板块融合发展,推动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