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权”军覆没 荆州13家权健火疗店已全部关门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12:01 来源: 江汉商报

权健自然医学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稽查分局获悉,荆州市13家权健火疗店已关门。

权健事件发生后,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立案侦查。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健康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荆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相关负责人今日告诉记者,经查,荆州市有13家权健火疗店,目前已全部关门接受整改。记者今日到沙市中山路的权健荆州分院看到,铁大门已锁。而位于相府路一家挂着权健招牌的门店,大门关得仅剩一点门缝,记者推开进入发现,未在经营,一名店员说,现在没做权健了,也没有火疗了,现在是做推拿按摩。

据了解,全国有7000多家权健火疗养生馆,直销企业权健引发的事件,把直销领域存在的乱象托出水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3个部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行动。

荆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作为我市百日行动的牵头部门,将根据国家局、省局要求,严厉打击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产品用途及效果,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通过不正当的营销手段诱骗消费者的行为;打击非法添加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法行为、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打击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

业内人士称,只有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生产的健康产品,才是合法的,是有益身体健康的,但有不法分子借产品进行非法活动,比如传销或销售过程违法等,这样严重扰乱了市场,打击是为促进市场规范。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