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冈新闻

蕲春:诞生首个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乡村振兴板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09:21 来源: 长江云

1月12日,“黄冈大别山金融工程试点小镇·蕲春县横车镇乡村振兴板块”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启动,并举行首批10家企业集中挂牌仪式。

这是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第一个以“实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挂牌企业板块。也是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对接县域金融工程、服务触角持续向下延伸到实体经济最基层的乡镇村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创新探索。

活动现场举行了3个高含金量的合作签约,分别是:蕲春县农村商业银行与横车镇人民政府签约,向“蕲春县横车镇乡村振兴板块”授信10亿元,同时向挂牌企业蕲春县民康银杏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授信100万元,双方已经初步达成股权质押融资意向;武交中心会员机构武汉有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挂牌企业湖北鄂人谷健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财务顾问协议》。

除了融资服务,还有同样重要、可能更为重要的融智服务:挂牌活动结束之后,武交中心新设的创新服务专业平台——湖北资本市场学院,举行了一场“挂牌企业对接区域性股权市场培训交流会”,让企业家和企业所在地的政府领导更好的熟悉和了解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挂牌企业、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模式和工具。

截至目前,湖北四板挂牌企业区域分布已覆盖全省17个市、州、林区,覆盖率达到100%;县域挂牌企业覆盖全省103个县级行政区域中的100个,县域覆盖率达到97.09%;县域挂牌企业4643家,占中心挂牌企业总数的91.07%;县域企业共完成股权融资694.24亿元,占中心融资总额的75.18%。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