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大力推广生态葬 去年荆州市发放奖补资金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14:13 来源: 荆州之声

生态葬是指人的遗体火化后,通过草坪葬、树葬、花坛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处理骨灰,具有环保、节能和成本低等特点。为激励引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荆州市出台了优惠奖补措施,对实施生态葬的市民给予现金奖励和退还火化费,目前不少市民已经领取到了奖补资金。

在中心城区某公墓管理办公室,周女士正在办理领取生态葬补贴的相关手续。张女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她接到电话通知,她为逝去的亲人选择了草坪葬,符合奖补条件,可以到公墓办理手续后领取补贴。趁着到公墓悼念亲人的机会,张女士一并办理了相关手续。看着老伴长眠的草坪葬区域环境优美、宁静安适,张女士觉得自己的选择非常正确。

据了解,荆州市每年要安葬骨灰6500个左右,一些早期开发的公墓趋于饱和。为节约和保护耕地,荆州市殡葬部门在全市大力推广了壁葬、草坪葬、花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推动殡葬改革向更环保、更低碳方向发展。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周边五大公墓都规划了各种形式的生态葬供市民选择,价格普遍低于传统安葬方式,市民的接受程度也在逐年提高。2016年至2017年,荆州中心城区共有85位逝者实行生态葬。

荆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廖宜波介绍,2018年,奖励补贴70余人,补贴资金达6万多元。

该市民政局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凭逝者火化证明、本人身份证、生态安葬所在的经营性公墓的相关证明,在市殡葬管理所申请奖励补贴。

廖宜波称,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奖励对象给予820元奖励,即500元节地生态奖励,和退还320元普通火化炉火化费用。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