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妇联征集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 立项后补助1万至5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10:12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柳)2月19日,记者从我市2019年“向阳花”公益项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妇联将以“向阳花”为品牌,继续在全市征集实施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为妇女儿童提供更贴心、更直接、更现实的精准服务。

申报重点围绕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中突出性、紧迫性问题设计和实施的公益服务项目,包括留守妇女儿童综合服务关爱类,流动妇女、贫困妇女及其子女综合服务类,儿童安全综合服务类,素质提升类等。

2019年,市妇联将围绕“向阳花”公益项目策划、设计和实施,重点打造“向阳花”品牌。围绕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围绕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确定了11个订单项目,分别为“向阳花”汉江生态保护公益项目、“建信用襄阳做诚信市民”公益项目、“‘向阳花’新时代·新父母·共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堂、“‘向阳花’巾帼梦想园”女能人致富能力提升项目、“向阳花”妇女“两癌”预防和心理治疗项目、“‘向阳花’书香时光”阅读推广项目、“向阳花”大讲堂—干部心理健康讲座、“向阳花”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培育与管理研究、专业社工与妇联组织建设融合研究、专业社工与“妇女之家”活动组织与指导项目、“‘向阳花’防艾予爱无毒前行”家庭禁毒防艾帮扶项目。

全市致力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基层妇联、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均可申报。申报主体须依法登记或备案,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有合法稳定的收入来源,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账号,依法开展法律允许的业务事项,未受过行政处罚,社会信誉度高。其中,基层妇联组织、村(社区)示范“妇女之家”或与其联合申报的优先;有实施公益项目经验、具有稳定和专业的项目执行团队、能够提供配套经费的单位优先;承接实施过省、市妇联公益项目并经第三方评估为优秀项目的社会组织优先。

项目实施周期一般设计为2019年3月下旬—11月,每个项目立项后给予1万元至5万元的补助。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月28日。申报者可登录襄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f.gov.cn/)、襄阳妇女网(http://fl.xiangyang.gov.cn/)、“襄阳女性”微信公众号查看征集公告,下载、填报《襄阳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书》。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