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内挖动力 外聚引力”洪山区技术市场工作全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16:4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徐军 刘瑞雪)2月27日上午,2019年武汉市技术市场工作会召开。全市各区科技主管领导、技术合同登记机构以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武汉市技术市场办主任杜星球主持。

会议回顾了2018年武汉技术市场发展情况,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技术合同交易数据与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情况。洪山区作为技术市场工作优秀典型代表,向全市推介了洪山在技术合同成交、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创新探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洪山区技术市场工作深挖内生动力,加强外聚引力,纵深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技术交易、培育转移示范、校企对接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武汉市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700亿,达722.54亿元,占全省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的58.4%。洪山地区技术合同成交额占全市的12.5%、全省的7.3%;累计培育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6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4家、市级6家;设立了武汉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生物智造技术转移服务中心等9个“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服务企业近400家,服务校企研发中心35个,转化科技成果300余项;实施“院士经济”发展工程,实现吴常信、桂建芳、张礼和、陈焕春、张启发5个院士项目落地。

据了解,洪山区2018年技术合同成交额、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培育成效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全市中心城区均排名第一,有效地发挥了技术市场在促进科技创新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纠错】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