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湖北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08:31 来源: ​湖北日报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成绩、话挑战,定目标、谈任务,引起全省干部群众热议,激起强烈共鸣。

滚石上山,以坚定的决心奋力向前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省社科院研究员袁北星说,去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我国仍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这是全国人民不怕困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令人倍感振奋。更令她深受鼓舞的是,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科研人员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经费管理改革,提出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对科研规律的遵循和对科研人员创造性劳动的尊重,将有力促进基础研究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报告坚定了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鄂州市鄂城区区长董国平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后说,去年鄂城区主要做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关停“散乱污”问题企业的“减法”,今年在继续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的同时,将依托鄂州民用机场项目,积极规划建设临空产业园区,突破性发展临空制造、临空物流等产业,做好加快发展临空经济的“加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改革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必须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省改革办改革督办处二级调研员刘剑说,改革工作者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减税降负,企业轻装上阵添动力

“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报告中的这句话,令黄石鑫华轮毂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丽芬深有感触。她介绍,2018年,企业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挺过来很不容易。就在本周,鑫华轮毂和银行达成了融资协议,孙丽芬笑着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为报告中“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这两部分内容叫好,“这两块是实实在在的‘干货’,说明中央下决心要给企业降税减负。”她建议,尽快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细则,将好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让企业有更大的获得感。

“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为支持企业减负,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这体现了担当和作为。”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董事长尹维坊激动地说:“政府创造了这样好的发展环境,企业家更应该主动作为、苦练内功,加快发展,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民生为本,个个“礼包”都实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这让来凤县大河镇黑家坝村党支部书记张碧磊喜上眉梢。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对深度贫困村加大了支持力度,“村里建成了1400多平方米的香菇种植大棚,贫困户都来打工,收入大大提高了。希望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贫困群众就业和增收的渠道更多。”

家住武汉光谷的68岁老人张恬,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服药和注射胰岛素。“报告里说,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这可以让我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她满心期待地说:“希望尽早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让我们看病更加方便。”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网友“神一样的曼宁”在网上回帖:国家出台这么多扩大就业的好政策,对大学生来说是大好事,希望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目标,用实干成就未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进陈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