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全国人大代表胡为义——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06: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娜

全国人大代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业面源污染阻碍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大治理力度。

胡为义说,他在会前调研中发现,农业面源污染以农村生活污水、固体废弃物、农田农药化肥、水土流失和暴雨径流为主。农村范围广,可监控范围小,盲区多,易成为周边企业特别是在建企业偷倒垃圾、偷排污水的目标。居民生态保护的意识不强,居住区外随意堆积垃圾、农药外包装随意丢弃,造成二次污染。

他建议,通过环保、农业、水利部门来加大综合治理,细化监管目录及监管范围,严格控制畜禽养殖污染、科学施用农药和化肥,加强无害化处理污染物力度,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源保护,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加大科技投入,科学配制和使用农药化肥,利用生态技术研制生态可降解农业外包装,提升耕地质量。研制水体简易检测物,提升污水检测能力。还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居民生态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