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全国人大代表孙兵:加强立法,建好“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0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摄

谈到脱贫攻坚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建好农村公路就是补短板。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支撑。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但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也面临一些矛盾问题。

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不高,建设规模和标准受地方财力影响较大,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滞后。各地县道、乡道、村道管理责任机制不明晰,管理机构、方式和资金来源不统一,不利于农村公路统一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孙兵建议,加强农村公路立法,完善农村公路责任体系。2018年12月,交通运输部面向社会征求《公路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建议在《公路法》中明确村道为公路组成部分,将县道、乡道和村道统称为农村公路,确定农村公路的法律地位,并明确规定县级人民政府作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责任主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