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刘发英代表:“智慧教室”,让农村娃拥有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00:01 来源: 湖北日报

不再“一支粉笔打天下”,刘发英代表——

“智慧教室”,让农村娃拥有优质教育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28年的教学生涯,全国人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见证了教育发展的巨大变化。

1991年,刘发英刚参加工作,分配在长阳最边远、最贫困的黄柏山乡陈家坪小学支教。

当时,一间土垒的小屋,两条板凳、几块木板搭成的一张床、一张摇摇晃晃的桌子、一盏煤油灯,加上自带的两床棉絮、一箱书,是她的全部家当。“真的可以说一只粉笔打天下。”刘发英说,教师的生活条件如此,学生的学习条件更不消说。

多年来,随着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普通高中攻坚计划等项目的实施,长阳县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学生寝室、教师周转宿舍拔地而起,标准运动场、图书室应运而生,千兆宽带网络、班班通从0%增长到100%,城乡中小学面貌焕然一新,学校成为乡村最美的景点之一。

“现在,农村孩子也能在智慧教室上课了,实现了由‘有学上’向‘上好学’的转变。”刘发英说。

“教师‘数’‘质’也发生很大的变化。”刘发英说,1950年该县仅有教职工385人,如今,该县在编在岗教职工2648人。1981年,高中教师本科毕业的仅占28.4%,初中教师专科毕业的仅占38.7%,小学教师中师毕业的仅占55.2%,到现在,各学段教师学历达标率98.9%。

刘发英说,伴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纲领性文件的重磅出台,给所有教育工作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感到责任无限、使命光荣。”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