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湖北省各地妇女之家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14:49 来源: 长江云

荆楚大地百花香,万紫千红好春光。4月13日,湖北妇联系统上下与全国妇联同步拉开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帷幕。32个基层妇女之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与各省区市妇女姐妹们遥相呼应,同步联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主要内容,让基层活跃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使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加活动,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武汉市

百步亭社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通过9个居委会妇联的推选,百名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用“唱、讲、写、跳”的表演,表达社区妇女歌颂祖国、歌颂党的心声,充分展示了社区妇女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的真情实感。各居委会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各居委会最美家庭的代表共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武昌区南湖中央花园社区时尚七太表演的舞蹈《追梦》、妇女姐妹自编自导自演的《说句心里话,妇女颂党恩》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全场观众和演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汉阳区七里一村社区在社区广场举行“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千个社区“妇女之家”联动活动,社区妇女表演《爱我中华》锣鼓、凤舞微家表演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大家用唱讲写献等多种形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宜昌市

猇亭区“妇女之家”举办“歌唱祖国 放飞梦想”亲子千人风筝节,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当阳市庙前镇旭光村“妇女之家”用隆隆鼓声向祖国母亲献礼,一曲《好日子》鼓出了旭光村妇女姐妹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枝江市顾家店青龙山村“妇女之家”组织村女党员、妇联执委等10余人开展文明劝导、向导答疑、卫生清洁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襄阳市

襄阳市谷城县在南河镇九里坪村“妇女之家”文化广场上,表演了腰鼓舞《越来越好》和歌舞情景剧《十送红军》,与全国各地一起唱响了祖国颂歌。

黄石市

黄石市同步在黄石港区黄石港社区江滩公园、西塞山区大智路社区武商广场分别举办了广场舞展演、巾帼文艺汇演,八百名妇女群众积极报名,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参与了联动活动。现场活动与网络直播吸引了一万多名妇女群众观看。

十堰市

今天上午9:30分,张湾区妇联联合汉江街办党委在东风社区北山法制广场用文艺汇演、巾帼宣讲、全国最美家庭故事分享、创文知识有奖互动等形式,和社区群众一起礼赞新中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十堰市茅箭区妇联、十堰市教育局、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联合举办“弘扬好家风 追梦新时代”的主题文艺汇演。

荆州市

荆州洪湖市乌林镇叶家洲村妇女之家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围绕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创造地性开展活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加活动,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执委、洪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谢爱娥参加活动。

荆门市

荆门钟祥市文集镇青星村妇女之家和掇刀区名泉社区凯旋湾小区妇女微家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活动,她们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将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发展变化以及对家乡、祖国的热爱之情,用湖北渔鼓、快板、诗歌及舞蹈等方式呈现出来,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孝感市

没有炫丽的舞台,没有专业的编导,孝感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仙人位社区妇女和家属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活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对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

孝南区陡岗镇百余名妇女聚集一起,载歌载舞竞相展现才艺,用最热烈质朴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雕花剪纸大师池福新和池泉老师、孝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传承人刘荣萍老师亲手为此次活动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进一步激发了妇女群众的爱国热情。

黄冈市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上午,黄冈市黄州、浠水等地同时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联动活动,通过组织群众参加快闪,用喜庆热闹的歌声和舞蹈献礼祖国华诞!

咸宁市

今天,咸宁市嘉鱼县四邑村邀请该村妇女儿童一起为祖国庆生,孩子和家长齐声诵读弟子规,开展户外亲子游戏;邀请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代表开展巾帼宣讲活动,学习党史。在嘉鱼县簰洲湾镇,在省三八红旗手涂秋意的带领下,数百名群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全镇人民爱国激情。

在赤壁市,赤壁镇的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绽放心愿梦想”为主题的活动。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阅读、绘画、做手工,与孩子们讲述新中国成立的故事,让留守儿童接受红色教育。

按照全国妇联开展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随州市各县市区妇联满怀喜悦在各级妇女之家召集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文艺汇演、诗朗涌、书法、绘画、大合唱、扇子舞、旗袍秀……共庆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

鄂州市

在鄂城区燕矶镇燕矶村“妇女之家”,湖北大鼓《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表达了基层妇女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幸福新生活的由衷赞美之情。

在凤凰街道文汇社区“妇女之家”,援藏退休教师给孩子们的“国旗课”、妇女居家创业手工编织中国结、亲子DIY熊猫便当礼物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手工剪纸等,表达了妇女儿童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

恩施州

宣恩县珠山镇莲花坝村妇联和高罗镇歌乐城社区妇联通过广场舞展演的形式庆祝祖国70岁华诞。欢快的舞步与舒缓的音乐相映成辉,把艺术和健身融为了一体,让人赏心悦目,表达了人们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激情。

仙桃市

仙桃妇联“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沙嘴街道办事处刘口社区“妇女之家”举行,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各级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现场,来自三个社区的妇女自组织表演了《我爱你中国》《劳动托起中国梦》《五星红旗》等歌伴舞,仙桃市女性创业人才促进会的会员们在书画剪纸大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文化剪纸、书法活动等,以此歌颂和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

天门市

4月13日,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官路社区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活动,活动当天,社区70余名群众在官路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首曲目。

潜江市

4月13日,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活动现场,快板、女生独唱、旗袍秀、演讲……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穿插二胡表演、书法展示,掀起活动高潮。大家挥舞着红旗,跟着唱起来,绘制成一幅共庆建国70周年的巨型画卷。

神农架林区

神农架林区妇联在松柏镇盘水村“妇女之家”率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在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妇女群众通过舞蹈、歌唱、讲故事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热情。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

唱起来,跳起来,讲起来!

让我们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 ,

在新时代奔跑,为中国梦奋斗!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