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湖北十堰:男子14次诬告干部鼓动村民上访,被检察机关逮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15:05 来源: 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4月18日报道,4月8日,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该区对捏造事实诬告干部的行为加大打击处理力度,今年以来批准逮捕1人,行政拘留1人,训诫教育2人。

2018年3月一天,郧阳区胡家营镇富家河村村民牛某找到该村五保户郑某,称其供养资金被扣,鼓动其上访。牛某杜撰了该村村干部插手扶贫工程、贪污腐败等33条问题的举报材料。为造成“引发众怒”的假象,牛某还伪造几十名村民签字、按手印的复印件。随后,两人将材料分别递交至省、市纪检监察机关。

2018年7月,接到省、市纪委监委的交办件后,郧阳区纪委监委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专班历时3个月,走访干部群众120余人,查看相关文件、票据、情况说明400余份,发现33个问题全部不属实。

当年10月,牛某因涉嫌捏造事实、意图诬告他人被该区公安机关调查。不料,牛某不仅不反思,还再次参与非法举报。

2018年11月,牛某与该镇陈庄村村民郝某捏造事实,杜撰村、镇干部50条问题线索,举报至中央第二巡视组。经调查核实,发现50条线索全部不属实。今年3月4日,郧阳区公安分局决定对牛、郝两人予以行政拘留。

经查,2010年以来,牛某多次鼓动并组织他人到北京、武汉等地非法上访,并索要财物,同时14次捏造事实举报干部。3月14日,牛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郧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维护合法权益是公民的权利,但涉嫌捏造事实诬告、非法缠访闹访,扰乱了机关单位正常工作秩序,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理。

(原题为《十堰郧阳一男子14次诬告干部被逮捕》)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