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三天两夜 钟祥警方破获杀人分尸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23: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蒋永华、王星星)2019年4月15日10时许,钟祥市公安局“4.13”杀人分尸案专班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查找作案工具、指认现场、进一步勘查现场等法律程序后,经过连续三天两夜的调查,这起因债务纠纷而由爱生恨发生的杀人分尸命案宣布告破,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杀人分尸案案情研判分析会。(通讯员 供图)

妻子两天无踪影  屋后血迹露疑点

2019年4月12日,在外务工的钟祥市双河镇藕湖村村民王某踏上了回家之路,想着马上就可以见到家中的妻儿老小,不由得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回到家中见到了老母亲,却没见到妻子,“昨天早上8点多英子出门后就一直没回来,好像还有个男人。”听到母亲说的话,王某心生疑惑,这已经两天了,妻子英子能去哪呢?赶紧拨打妻子电话却提示无法接通。这是什么情况,王某不由得联想到平日里经常听到一些关于妻子和别的男人传言,眼下又联系不上,想着是不出什么事了,王某不敢往下多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110指令后,钟祥市双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详细询问王某母亲最后见到英子的情况,据母亲的描述,英子当天出门后刚好碰到了路过家门口的一男子,两人一起往屋后山上走去,民警立即赶到山上寻找线索。山上有大片的落叶,但仔细观察却看到地面上一块块呈滴落状的血迹,且一片片面积有些大,格外刺眼,不像是普通受伤后留下的印迹,难道英子遇害了?

组专班展开调查  嫌疑人员初冒头

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这样的场景符合命案现场。接处警民警当即将这一可疑情况向刑侦大队和局主要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封锁现场。警情就是命令,正在外地考察学习的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昌华立即下达指令,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由分管局长郑代平任组长,抽调刑侦大队和双河派出所、胡集派出所、磷矿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4.13”专案组,奔赴现场展开调查。

专案组立即分成现场勘验组、外围走访组、视频侦查组,开始着手调查。现场勘查组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比较简单,英子屋后山上除了地上大量滴落血迹外,周围却再无其他关联痕迹。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最后见到的英子?英子又去哪了呢?如果遇害这里是案发现场吗?这一个个问题拷问着专案民警。

外围走访组很快传来消息,本村村民李某平日和英子走的比较近,4月11日早上就是他到英子家中找过她,之后两人都不见了,李某有重大嫌疑!民警来到李某家中准备找他询问情况,可疑的是,李某也不见了踪影,询问其家人,只知道他外出到胡集办事。英子不见踪迹,而李某外出办事,事情这么凑巧?侦查员转变思路,通过李某的哥哥联系他,让其回派出所配合公安机关询问。同时,为避免李某有所防备,做出逃跑或再次伤人举动,两名侦查员驱车赶往胡集镇,多方打听后找到李某秘密跟踪。

警犬+无人机  遇害线索渐清晰

李某如期到达派出所,面对警察,他神情自若,谈吐自然,从11日13日每天的活动轨迹都讲的纹丝入理,符合逻辑,丝毫没有破绽。专案组转变多套询问方案从上午9时到下午5时一一实施,均以无果而告终。难道李某真的和英子的失踪没有一星半点的关系?案件陷入僵局,侦查员一时没了思路。

就在此时,现场勘查组传来好消息,民警采取拉网式搜索的办法扩大勘查范围,无人机、警犬同时出动。当天17时许,警犬以英子屋后的血迹为嗅源,从山林中穿梭出去,在距离英子家500米的油菜地徘徊,不再走动。一望无垠的油菜地,阻隔了警犬的嗅觉,难道蹊跷就在油菜地里?勘查民警立即使用无人机对油菜地进行观察,发现油菜地正中央有一块油菜倒在地下,且土地有新翻地痕迹。有情况,这一重大发现让整个专案组瞬间来了精神,初步对油菜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在新翻地周围,有一块块血迹,这些血迹是不是和英子屋后的血迹相同才会让警犬嗅到此处便不再走动?

侦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指认现场。(通讯员 供图)

20时许,专案组封锁了油菜地,现场挖掘开始。经过2个小时工作,在这一新翻动的油菜地发现几个蛇皮袋,布满血迹。进一步勘查发现,这是一具被分解的女性尸体,尸体全身赤裸,自腰部被分成两段,上身双臂被肢解,分别用两个蛇皮袋装着。经过辨认,该尸体就是失踪人员英子,更巧的是这块油菜地正是李某家的。

因情与债起杀意 尸块突破防线

发现受害人尸体后,专班民警连夜突审嫌疑人李某,可他仍称不知情,不知道。可当办案民警告知李某在他的油菜地挖出一具尸体,且尸体正是失踪人员英子的时,李某的心理防线逐渐突破。当民警告知李某英子的尸体被分解,李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将杀害英子的来龙去脉如实供述。

原来,李某与英子系多年的情人关系,在交往中,英子曾经找李某借款5万元,李某多次找英子要求还钱,英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归还,久而久之,李某眼见要不到钱便对英子产生怨恨。2019年4月11日8时许,李某驾驶摩托车在受害人英子家门口遇到她后,两人来到英子家屋后再次因感情、债务发生口角,李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英子左胸连捅三下,导致英子当场死亡,李某用树叶将英子的尸体掩盖后离开现场。当晚20许,李某在自家油菜地里用铁锹挖坑后,返回家中拿了扁担、水果刀、绳子等工具,用水果刀将英子尸体肢解后,把尸块装入事先准备的蛇皮袋埋入挖好的坑中。

随后,专案组依照程序对现场作了进一步勘查,找到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带领犯罪嫌疑人指认了现场,对外围证据进行搜集整理,一切工作完成时,已是4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三天两夜的侦查,这起杀人分尸案宣布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