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移动炸弹!全车贴黑膜的SUV,载着39件烟花爆竹“闯”高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20: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严金洲 梅远辉)一个普通的7座SUV,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用黑色帆布进行隔断,全车贴着不透光的黑色贴膜,到底装着什么东西,让车上人员如此“谨慎小心”?原来,车里装着39件烟花爆竹,男子李某从巴东购置后打算运到重庆巫山出售,但并无相关许可手续。被高速民警查获前,这辆威力巨大的“移动炸弹”已行驶近百公里,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目前,李某已移交巴东警方处理。

5月2日11时许,省高警兴山大队民警在神农溪省际收费站对一辆鄂Q牌号的白色SUV例行检查,开车男子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稍显心虚,回答时支支吾吾。同时,民警发现了车辆“与众不同”的地方,一个普通的SUV,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竟用黑色帆布进行隔断,而且全车玻璃都贴着不透光的黑色贴膜,透过黑色帆布和后排车玻璃,依稀可以看见后排黑压压的一片。这一系列反常之处引起了民警的警觉,要求设计将车开到安全地带,待进一步检查。

经检查,车上装载的竟然是烟花爆竹,清点出足足39件,车辆后面两排座椅均被拆下,除前排驾驶座和副驾驶座,车上几乎没有其他空余空间,打开车辆后备箱,明显能感觉到一股(烟花爆竹)火药味,这一幕着实让现场民警倒吸了一口凉气。李某谎称购置这些烟花爆竹是因为有亲戚结婚需要用,但是在民警的追问下,最终承认自己是购买了打算回去卖的,因为五一期间卖烟花爆竹的生意较好,他想“分一杯羹”。

李某交代,这些烟花爆竹是他在巴东买的,准备拖到相邻的重庆巫山县出售,因为巴东的烟花爆竹比巫山便宜很多。而李某无法出示运输烟花爆竹的相关许可手续,所驾车辆也不符合运输烟花爆竹的条件。民警对驾驶员李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明其驾车违法装载39件烟花爆竹的行为不仅涉嫌违法,而且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的不负责,载有两人的小车装载的几乎满车的“移动炸弹”(易燃易爆物品),加之最近天气温度颇高,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目前,该案已依法移交巴东县公安局沿渡河派出所,截至发稿时,本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物品,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应符合安全规定,并取得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等相关资质,配齐押运人员,最后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批,在规定的道路上行驶,确保安全。如果需要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销售点进行购买。同时,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在允许燃放的区域燃放。另外,市民若发现有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积极向警方和有关部门举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