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办好国际品牌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17: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马薪岚)近年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促进与国际学校的交流合作,坚持对外开放办学,与国际接轨,在国际合作交流中进步,取得了不凡的成绩。8月13日,记者走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探寻该校特色国际办学模式。

走出国门 促进国际交流

“我们一直致力于与国际接轨,这样才利于学校的长远发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告诉记者,学校坚持对外开放办学,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同类院校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成为武汉城市圈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2018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面向“一带一路”国家阿塞拜疆共和国招收了国立旅游与管理大学首批留学生。这批留学生将会用6个月的时间在中国完成“国际酒店管理证书项目”的培训项目。

同时,护理学院就中外服中德护理项目、中日护理项目、中韩护理项目以及中菲专升硕项目进行了前期磋商,护理学院与德国埃里希·宝隆护理学院开展中国项目的合作。

这两个项目不仅促进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际间的交流,更促进国家间的交流和合作步伐,开启了湖北职院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际接轨,促进学校与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加强自身竞争力,更为广大职院学子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学校国际合作项目人员合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加强合作 培养国际学生

自从第一批留学生走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后,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便有所扩大。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获奖,提升了学校美誉度。他们也作为唯一的职业院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湖北赛区)选拔赛”,并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校重视国际合作,打造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从而加强自身的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学校留学生毕目达的书法作品《厚德载物》、《宁静致远》、《知行合一》入选“海内知己·人文合璧”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境外学生书画篆刻展展出。

学校领导与留学生合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合作共赢 增强国际竞争力

2018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接待了众多国外访问团。在合作中学会共赢,在合作中共同成长。该校的护理专业标准被新加坡认可,酒店管理专业标准被加拿大认可,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标准被韩国认可。

2018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成立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启动了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项目,并招收了第一批留学生。学校为留学生精心制定了培养计划,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

2018年5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来访的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就专升硕达成协议,学校工科类专业可以从大三进入该项目转入语言学习及硕士专业学习。同时,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全力推进护理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极好的去国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很感谢学校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不仅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留学生,还与多所外国学校合作。在合作中交流共赢,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一直秉承的原则。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