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湖北枝江投入3.5亿元治理金湖湿地生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16: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8月22日电 (熊先春)湖北枝江金湖管理部门日前出动16台杂草清理船、2台挖掘机和运输车,对影响水质的“富余”沉水植物实施打捞,确保水质。

金湖管理部门对影响水质的“富余”沉水植物实施打捞 熊先春 摄

金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枝江市城区东北部,距长江1.7公里,总面积11000亩,因从空中俯瞰宛如一条灵动的金鱼而得名。该湖是长江中下游典型的浅草型湖泊,动植物资源丰富,湿地景观特征显著。

2014年,金湖被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015年,枝江市启动以实现水生态综合治理为目标的“三峡水乡”项目,把金湖及其流域治理作为样板工程打造。

大量珍稀鸟类回迁到金湖栖息 唐万钰 摄

据宜昌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金湖生态治理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通过退渔还湖、清污截污、种植水生植物、建设湿地公园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改善金湖的生态环境。

珍稀鸟类在金湖栖息繁衍 唐万钰 摄

今年以来,枝江市整理金湖沿湖周边地形11万平方,完成土方60万方,栽种树木5000余株,种植水生植物20余种。目前,各类水草长势良好,“水下森林”已经呈现,水体透明度恢复到70公分以上。

通过几年治理,金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湖泊水功能区水质由过去的劣V类提升至IV类,几近绝迹的虾蚌螺贝又重现湖区,大量鸟类也回迁金湖繁衍栖息,成为展示湖北宜昌生态治理的成功案例。(完)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