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39支团队已报名 这个“洋雷锋”队有点特别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15: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谦  郭蔓) “荆楚正青春·首届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活动于8月26日正式开启。截至到29日,已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医药学院等20余所高校的39个团队报名,另有百余个团队提交了意愿。报名团队中,由各国留学生组成的“华师洋雷锋”格外引人关注。

2010年,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华中师范大学尼日利亚籍硕士研究生阿达姆受邀到武汉市农民工子弟学校春苗小学教孩子们学习英语。

自此,阿达姆每周末都会早早起床,乘坐近两小时的公交车赶往春苗小学支教。他的付出感动了师生和武汉市民,媒体称他为“洋雷锋”,阿达姆为自己的这个称号感到骄傲。

后来,跟随他一起参加支教的留学生越来越多,阿达姆萌生了一个念头:成立一个支教团队,将个人力量凝聚成集体力量。2012年,“华师洋雷锋”团队成立。几年过去,团队逐渐壮大,负责人也几经更替。

“华师洋雷锋”团队现任负责人坦桑尼亚籍留学生阿布介绍说,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他们遇到过很多困难,包括语言不通和文化差异等,尤其是遇到方言时,沟通会更加艰难,但这些都不能阻挡他们志愿服务的脚步。对他们而言,志愿服务对象脸上的笑容和一句简单的“谢谢”,就是最好的奖赏。

资料图

阿布介绍,团队成员每年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布湖北各地,开展的志愿服务涉及到献血、支教、看望孤寡老人、大型体育赛事服务等各方面。今年暑假,有八名成员与一百多位来自全国的志愿者一同去往湖北黄冈、恩施等地参加了乡村支教。“华师洋雷锋”团队还将参加武汉网球公开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活动。

经过七年的发展,团队成员从最初的只有华中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发展到现在武汉各大高校都有团队成员。今年年初,他们还在重庆成立了“西南洋雷锋”分队。阿布说:“希望我们的团队继续发展壮大,吸纳更多不同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人,从而能更好地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近期,“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报名活动不断涌现优秀实践团队,荆楚网将通过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团队,让社会各界更充分地了解当代高校学子在社会生活、家乡建设等多方面的能力和贡献。

本次征集活动持续到9月中旬,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征集令海报

【纠错】编辑:熊谦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