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增郧西天河水乡等6家水情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21: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8月30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经公开申报、公示等程序,我省新增郧西天河水乡等6家水情教育基地。

水情教育基地,是依托已有设施及场所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具有显著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平台。此次新增的6家水情教育基地分别为:武汉节水科技馆、武汉市蔡甸区西湖流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蕲春县大同水库、武穴市梅川水库、竹山县霍河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郧西县天河水乡。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6家水情教育基地各具特色,蕲春大同水库依托“大坝木板核心墙”水库防渗技术科学价值和全省红色党性教育基地资源,秉承“红色旗帜凝聚人,绿色环境留住人,特色工程吸引人,参观体验教育人”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建成了布局合理、种类齐全、特色鲜明的水情教育基地。武穴市梅川水库利用老办公楼改建集水利科普、民俗展示、水文化宣传创作等于一体的综合楼,打造一流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省根据《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15-2020年),依托我省独特的水资源优势,大力创建水情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努力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