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90余万中小学生开学 “开学第一课”讲述师生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21: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杨国涛、胡蕴芬)9月1日,武汉市90余万名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多所学校“开学第一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上午8时,在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快闪短片串烧歌曲声中,武汉市七一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市七一中学堤角校区视频联动,4000余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奋斗和担当,是当代青年共同的关键词。”武汉市七一中学思政教师李丹,从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变。看着屏幕上滚动更新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体量世界排位不断跃升,课堂沸腾了——“老师,我要做一名科学家,让科技的进步为神州助力。”“我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让奖牌的光辉为国旗添彩。”“我长大要自豪地站在讲台上,培育祖国的花朵,让祖国的美好,住进孩子们的心田。”

面对怀揣拳拳爱国之心的学子,一位来自中部战区的军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亲身经历,一个个记录真实战场的视频令师生震撼。“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飞行员,驾驶战机飞翔在蓝天上,保卫祖国,捍卫和平。”八(1)班李昕泽坚定地说。

“一个人只有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直接联系起来,把自已的人格与祖国的国格直接联系起来,才是有前途的。”武汉市七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惠新义介绍,该校一直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平时的教学之中,以班会主题分享等形式,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1日上午,江岸区70余所中小学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8万余名师生同上了一堂思政课。同时,武昌区、江汉区、江夏区、蔡甸区等多区中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也均以“爱国情”“少年梦”等为主题。约500名蔡甸区奓山中心小学学生,还在校园操场上摆出两颗“心”型和“70”数字造型,手举“祖国,您好”四个大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