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拉开展演序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12:41 来源: 武汉晚报

《光之谷》剧照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彭蓉)“洪湖水,浪呀嘛浪打浪。”悠扬婉转的歌声中,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洪山礼堂上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优秀戏剧作品展演月拉开了序幕。截至本月26日,全省专业艺术院团创排的17台剧目将轮番上演。

开幕演出中,“第四代韩英”马娅琴与“第三代刘闯”秦德松同台,演绎了这出已传承60余年的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自1959年10月首次进京演出并一炮而红以来,《洪湖赤卫队》已演出了3000多场,被评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

在本次展演中,全省专业艺术院团历年创作的优秀作品都将轮番登台,不仅有《洪湖赤卫队》这样半个多世纪历久弥新的经典之作,以及1980年创排的京剧《徐九经升官记》,也有话剧《董必武》、荆州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等新创作品。既有京剧《童声》、楚剧《向警予》《大别山人》、黄梅戏《党的女儿》《大别山母亲》、豫剧《黄河绝唱》、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音乐舞蹈剧《红色薪传》等革命题材剧目,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也有京剧《光之谷》《大潮中的浪花》、荆州花鼓戏《乡月照人还》、黄梅戏《花漾年华》、郧剧《黄连花开》等现实题材作品,聚焦“中国梦”主题和火热的现实生活。

本次展演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2019年9月2日至9月26日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中南剧场等7所剧院举行,17台剧目轮番上演。同时还将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公益性演出以及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艺下乡等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