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打造七彩文化长廊 建设新型综合社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08:59 来源: 荆门晚报

社区居民参观七彩文化长廊。记者 朱俊波摄

1000多平方米架空层的墙壁及廊柱上,悬挂着字画和展板,有的展示社区七彩课堂风采,有的展示志愿者服务的感人瞬间……尽管这些字画和展板内容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展现新型综合社区建设成果。日前,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名泉社区七彩文化长廊正式对外开放,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延伸到每个楼栋、每个家庭,名泉社区对凯旋城小区架空层进行改造,把社区七彩文化的风采通过墙面PVC图案的形式展现出来。走进七彩文化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七彩课堂的简介。名泉社区是由场改居而设立的城市社区,居民是由农民转变的“新市民”,居民素质参差不齐,不文明的行为屡见不鲜。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为提升居民的素质和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名泉社区于2015年开办了七彩课堂,打造居民群众学习的平台。

接着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七类课堂风采再现,中间穿插着七彩课堂相关的小知识,人们在观赏的同时,就能学到知识。再往里走是名泉诗社的风采,这里集中展示了诗社成员所创作的诗歌,还专设了一处习作之窗展示栏,定期更换诗社成员的新作品。名泉诗社成员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73岁,虽然年龄大,但他们对诗歌的热情一点也没有消退。从2012年成立时的3人已经发展到12人,他们用诗歌讴歌国家的强盛与发展,他们的精神面貌与风采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在名泉社区“大管家”党建特色品牌工作法展示区,长廊两边的柱子上还展示了社区居民的书画作品,并安装了健身器材和休闲桌椅,七彩文化长廊已成为社区居民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下一步,名泉社区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型综合社区建设,利用文明公益、楼宇文化等载体,切实把社区打造成宜居和谐的新型综合社区。(通讯员朱梦诗)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