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神龙小学校警联动 筑牢平安校园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22: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可 徐端  摄影邓辰)9月5日上午,武汉开发区神龙小学与武汉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共同开展防暴应急安全演练。为构建平安校园,提升学校安防力量应急能力,守好第一道防线。

演练前,公安民警对神龙小学保安和护校队教师进行培训,详细讲解防护盾牌、钢叉等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实际演练多人协调处置应急事件,学习如何有效制服不法分子。

演练开始,三名手持刀械的“歹徒”欲强行冲校,学校保安立刻一键报警,并与护校队教师一起上前制止“歹徒”。在教师的护送下,室外上课学生快速有序地回到教室。民警接到报警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合力制服“歹徒”。

武汉开发区神龙小学防暴应急安全演练现场。

作为“国际安全促进校”成员校,神龙小学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由总校长室牵头,教育督导和安全管理委员会为督导,形成安全管理专班,从安全制度、硬件建设、课程教育、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合作五个方面落实各项工作,并辐射联系社区、交警、民警、消防等职能机构,形成了全员联动的安保体系。

据悉,神龙小学每年都将安保纳入重点工作,制定各项制度和安全预案,每日进行三类校园安全巡视巡查,做到预防为先。学校不断完善校园防护设施,全方位视频监控,设置安全标识、防撞石墩、防撞条、应急提示灯、防滑毯等。全校实行分年级错时放学和分路线行进。学校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和安全演练,邀请民警、消防官兵、医生和城管人员到校培训,开展应急安全和消防逃生演习,组织师生进行灭火、急救等实操演练。

【纠错】编辑:陈泉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