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卫健局: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07: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石艳)9月4日,黄石市黄石港区卫健局发布消息,为加快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该区综合施策,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方面,该区依托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妇幼队伍能力建设。2019年7月全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签订《黄石市妇幼健康联盟合作协议书》,推进优质资源下沉,构建出全市妇幼保健技术城乡一体化和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同时,该区二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都设立了"二胎门诊",加大对高龄孕产妇的检查评估和咨询指导,完善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有效实现孕产妇和儿童死亡控制"关口"前移,大大提高了疑难危重孕产妇和儿童抢救成功率。

在完善配套服务措施方面,今年以来,该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推进母婴室建设。2018年,该区已建成万达广场等10家母婴室;今年,该区又在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大型商场超市建设母婴室。“我们也在积极加快推进0-3岁托育服务。”黄石港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区还在主动争取市卫健委支持和指导,在智贝佳雅玲国际早教中心开展0-3岁托育服务试点。

在推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方面,该区积极推进中山小学、花湖小学、武黄路小学、黄石十八中等改扩建工程,改扩建后新增学位2500个,有效缓解入学难问题。此外,早在2017年,该区出台了《黄石港区学前教育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按400元/月/人的标准对非在编教师给予补贴,减少与在编教师间的收入差距。同时,为提高幼儿园专业教师准入门槛,该区建立健全幼儿园教职工资格准入和引进补充机制,每年对幼儿园的专任教师进行学历和教师资格证的查验,确保全区幼儿专任教师100%执证上岗。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