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省唯一!宜昌三峡机场喜获ACI四项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18: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9月8日,宜昌三峡机场举行首获ACI国际大奖媒体沟通会。 通讯员 王婷婷 摄

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介绍宜昌三峡机场首获ACI四项国际大奖情况。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三峡机场喜获ACI“亚太区最佳机场”、“全球最佳环境及氛围营造机场”、“全球最佳客户服务机场”、“全球最佳基础设施及最便利机场”等四项国际大奖。通讯员 王婷婷 摄

在ACI颁奖典礼上,ACI总干事Angela Gittens女士向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右二)表示祝贺。宜昌三峡机场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王婷婷)9月8日,宜昌三峡机场举行首获ACI四项国际大奖媒体沟通会。

从会上获悉,当地时间9月4日晚,国际机场协会(ACI)在巴厘岛举行第二届ACI客户体验全球峰会暨2018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大奖颁奖典礼。宜昌三峡机场荣获200-500万级机场“亚太区最佳机场”、“全球最佳环境及氛围营造机场”、“全球最佳客户服务机场”、“全球最佳基础设施及最便利机场”等四项国际大奖。

湖北省唯一,国内同等级别机场中最高荣誉

据了解,全国共有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三峡凤凰机场、宜昌三峡机场等十家机场获本年度ASQ大奖。

在测评中,宜昌三峡机场综合满意度为4.96分,在全球同级别机场中排名第一,这是ACI开展ASQ测评以来,国内机场在同级别机场测评中取得的最高荣誉,也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机场。

2018年,宜昌三峡机场旅客吞吐量295万人次,同比增长31.5%,飞机起降24755架次,同比增长27.2%。面对旅客量持续增长的压力,宜昌三峡机场始终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各类服务保障功能,全力促进服务品质提升。

据了解,国际机场协会(ACI)是当前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机场组织,是全球机场行业规则、制度和标准的制定者,其主导的机场服务质量(ASQ)测评项目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满意度调查。

宜昌三峡机场T1航站楼。宜昌三峡机场供图

宜昌三峡机场热情周到的问询服务。 宜昌三峡机场 供图

宜昌三峡机场特殊旅客服务。 三峡机场 供图

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打造高品质服务体验

作为宜昌地区唯一的航空口岸和重要对外窗口,宜昌三峡机场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创新管理思路,不断改进基础设施和服务品质,坚持硬件设施完善和软实力的持续提升,先后完成了候机楼外立面改造、候机楼商业项目改造、绿色停车场建设及“母爱十平方”打造、增设旅客安检通道等硬件设备设施升级工作。

同时,利用智能化技术以及个性化服务持续提升旅客出行感受,陆续推出“宜常准ACDM系统”、“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临时乘机证明自助办理系统”、“无纸化乘机便捷通关”、“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多项便民措施和特色服务,为全球旅客提供卓越出行体验。

伴随着宜昌经济的快速发展,宜昌三峡机场的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机场年旅客吞吐规模增幅达30%以上,2019年将突破300万人次。

目前,宜昌三峡机场与宜昌市经济发展逐渐形成了互促互进的格局,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发展,大力支持机场二期改扩建,积极构建航空产业与城市经济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为市民乘机出行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

宜昌三峡机场停机坪。宜昌三峡机场 供图

二期扩建、T2航站楼进展顺利,助力宜昌高质量发展

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扩建整体进展良好。目前主要进行民飞行区工程和空管工程建设。其中,飞行区工程建设完成了90%。新建站坪9月底完工,10月验收后投运。滑行道、跑道延长部分也已完成90%。空管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始设备安装。

T2航站楼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总包招采环节,预计在10月份完成招采,开始进行基础施工,明年上半年整体出正负零。

据了解,三峡机场T2航站楼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米,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T2航站楼将把人性化设计放在第一位,增设相关软硬件设备设施,保证旅客能在最短的时间、最短的距离办完安检值机手续,并将增设母婴室,儿童活动区,手语服务员等,最大化全方位服务顾客。

宜昌三峡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佐强介绍说,目前三峡机场共开通56条国内直达航线,7条东南亚国际航线,随着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和机场跑道升级改造完成后,将有条件开通更多国际航线,特别是欧美直航航线,为宜昌优化招商环境,方便商旅出行贡献更大力量。

徐佐强说,未来,宜昌三峡机场将全面推进“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持续以旅客满意度为起点,不断完善乘机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细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宜昌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