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省首张非税收入通用电子票据在宜诞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10:10 来源: 荆楚网

宜都市财政票据管理进入“电子票据”管理时代。通讯员 供图

宜都市开出首张县级财政电子票据。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先华 袁婧 王程)9月6日上午,在宜昌市成人高考资格审查现场,考生刘玉莲用手机缴纳报名费后,打印出了票据号码为0000000001的电子票据,金额105元,这是湖北省第一张非税收入通用电子票据,意味着宜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又出新成果。

当天下午,湖北省首张县级财政电子票据在宜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开出,同时第一张乡镇财政电子票据该市姚家店镇财政所开出,标志着宜都市财政票据管理进入“电子票据”管理时代,也标志着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成功打通到县市、乡镇一级。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宜昌市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具体实践,是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今年8月上旬,宜都市被确定为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首批改革中唯一试点县市。

宜都市财政局副局长罗兵介绍,全面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后,将大大节省财政票据印刷费开支,财政票据开具使用管理效率更高。同时,更便于票据的保存,不再担心票据遗失,财政票据的查询和辨伪也更加方便透明。

【纠错】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