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大学新生为全体军训教官画像,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17: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张锦航 梁宇琪 涂敏艳 朱璐瑶)昨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和“艺心向党”党支部的60余名同学,一早走进该校佑铭军训场,进行以“为军训教官画像,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现场画像活动,他们用速写、素描、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各种创作形式,为军训教官画下特别的留影。

从烈日当空下的挺拔军姿,到队列中斗志昂扬的灼灼目光,美院学子通过素描、卡通等不同风格的画稿,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华中师大军训故事,再现每位教官在军训现场的真实面貌,最终形成70余幅神态迥然的画像作品。据了解,本次活动结束后的优秀作品,将会于校内外进行展览,供华师学子和市民参观。展览结束后,他们还会将画作赠送给每位教官。

美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谭郁文选择用油画展现教官的神态。创作过程中,谭郁文用画刀刮掉一些颜色做出肌理效果,又细致地进行了高光和阴影的处理,人物逐渐呈现立体感。将几种颜色进行搭配渲染后,谭郁文继续对肖像的唇部、腮部和眼部进行了细致的处理,并为画面填充了米黄色背景,将教官正直、阳光的形象定格在画板上。谭郁文说,前几届活动只有美术学院的教官,可以享受画像的“福利”,而今年全体教官都参与活动,这是增进教官与新生们感情的好机会。

2019级新生郭晓琪和王佳怡都选择利用漫画这一活泼生动的形式来讲述教官们的故事。在宣纸上,郭晓琪寥寥几笔便刻画出教官坚毅的神情和端庄的姿态,再题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一诗句并盖上一方印章,一幅简笔漫画便完成了。郭晓琪说,她模仿了丰子恺的画风,力求有趣生动,简洁但不简单,打破高中时素描、色彩和速写这“老三科”的限制,尝试更多有趣的内容。王佳怡则说,漫画更能表现出教官的反差萌,教官虽然在训练时很严肃,但休息时却对同学们很亲切。“参加活动之前,我准备了很多的材料,晚上也构思了很久,最终选择用最熟悉最喜欢的漫画的方式来呈现。”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张爱老师表示,该活动充分把专业和特长相融合,传递团结向上正能量,展现了“00后”美院学子的风采和青春风貌,为此次军事训练注入又一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