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襄阳分公司

骑动感单车健身40分钟 襄阳23岁女孩肌肉竟然“溶解”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陈文)23岁的女孩为了减肥,第一天到健身房就踩了40分钟动感单车,结果当即双腿酸软,小便还出现“酱油色”,到医院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

家住襄阳樊城区的小胡,在家附近办了一张健身卡,几天前,她第一次去健身房,恰逢动感单车正在开课,她没有做任何热身训练,便跟着教练去上课了。骑了一节动感单车后,胡女士下车时便感觉双腿站立不稳,还摔了一跤。

在健身房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胡女士还是双腿酸痛,回家后,大腿竟然肿胀起来,小便也变成“酱油色”,她来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同时肝肾等功能受损。

医院急诊科医生雷艳青介绍说,经过抽血化验检查,小胡的肌酸激酶高达13498U/L,而正常值是在18.0~198.0U/L之间,也就是说,小胡的肌酸激酶超正常人近100倍。经过一周的对症治疗,目前小胡病情稳定,在逐渐康复中。

横纹肌溶解症,顾名思义就是肌肉中横纹肌溶解的一种疾病,由于运动损伤使得肌肉细胞膜遭到破坏,导致细胞内容物漏出来,漏出的肌红蛋白随着血液循环到肾脏代谢,会造成尿液颜色变深,肌红蛋白也会损伤肾小管,造成少尿、无尿,并引起肾功能衰竭。

雷艳青说,严重的横纹肌溶解症患者若没有及时就医治疗,造成的肾功能衰竭将是不可逆的,甚至会引发猝死。她提醒说,运动一定要讲究适量和循序渐进,要给机体一个适应的过程。

【纠错】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