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襄阳古隆中上演“诸葛启智礼” 千名萌娃穿汉服谢师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19: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罗春阳)今天是教师节,一场盛大的诸葛启智礼在湖北襄阳古隆中景区举办。千名萌娃身着汉服,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正衣冠、拜师礼、点朱砂、启蒙描红等传统礼仪教育,开启了人生明智启蒙第一课。

上午,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和萌娃们朗朗的读书声,“诸葛启智礼”活动正式开始。千名萌娃身着汉服,手持《诫子书》,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进行了正衣冠、拜师礼、点朱砂、启蒙描红等传统礼仪环节。

襄阳古隆中是诸葛亮青年时代的寓居地及诸葛亮纪念地,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隆中对”等故事就发生在这里,隆中因此成为三国文化的源头。“诸葛启智礼”至今已举办四届,每年特选择在教师节举办,旨在希望孩子们接受到诸葛亮智慧文化的熏陶,并借此教育他们尊师重道。

近年来,襄阳古隆中景区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响应国家研学实践政策的号召,大力开展研学实践课程,宣扬诸葛亮躬耕苦读的励志、求学、治国等精神,逐步形成了课程全面、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研学游基地,如今已累计接待小、初、高中学生达数百万人次。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