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一篇报道引来多家企业买买买!建始200万斤苹果桃卖光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21: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报道引发多家企业携手助力

建始苹果桃销售一空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周佳佳)“200万斤苹果桃基本售完了。”9月1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建始县当阳坝村看到,果农们正在结算收入,脸上阴霾一扫而空。

7月下旬,恩施州苹果桃第一镇建始县业州镇6个村的苹果桃进入全面丰产期,水果面临销售压力。本报记者采写报道《建始鲜桃丰产愁坏果农 “恩施苹果桃第一镇”面临丰收的烦恼》引发社会关注,众多企业携手相助。至9月上旬,200万斤苹果桃基本售罄。

“桃子卖完了,心里石头落了地。”9月2日,果农吴涛驾驶着他去年新买的探界者SUV,兴冲冲地送孩子去镇里上学。吴涛是当阳坝村最早一批种植苹果桃的农户,前些年依靠种桃致富。

吴涛说,今年风调雨顺,苹果桃全面进入丰产期,他的20亩果园结了5万多斤桃,产量翻倍,但不知道买家在哪儿。“幸亏媒体帮着呼吁,一批企业上门帮忙。”吴涛告诉记者,如果再迟3周,他的桃子基本就烂在树上了。

“看到报道后全业态迅速行动起来。”湖北苏宁副总经理郝圣元告诉记者。7月下旬,苏宁湖北联动湖北省几百家供应商共同组团销售。苏宁易购APP开展大规模的线上预售,苏宁拼购在首页上线小推画报,通过覆盖影响近10万人的社群渠道进行推广宣传。 “苏宁行动非常及时,为我们增强了信心。”果农们在苏宁代表的指导下,首次尝试标准化包装和分拣。

省邮政公司了解本报报道后,依托“邮乐购”“小蜜蜂”“极速鲜”三个线上电商平台,联络中国人寿、邮储银行等合作伙伴,线上线下共售出4万余单,销售额达36.5万斤。

杭州云集、中北仓储企业等纷纷行动,向建始果农放开销售平台,零门槛促俏,汇聚成了强大的销售合力 。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