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70位武锅老街坊相约“大本营”,做家常美食回社区团圆叙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21: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 宋子钰)“这样的生日,让我收获久违的感动。”家住武昌中南路街武锅社区的程婆婆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86岁生日是在社区举办的“中秋团圆宴”上度过的。更让老人惊喜的是,陪她一起过生日庆中秋的,还有不少因为拆迁搬离武锅多年没有见面的老街坊们。

今日上午,像程婆婆这样大半辈子生活、工作在这里,与老武锅有着特殊感情的70位老街坊们盛装打扮,相约来到社区庆中秋。更加难得的是,他们每个人都自发从家中带过来一碗自己现做的拿手好菜,在老社区居委会这个大本营内团聚。

“你还是那么精神,腿脚还好吧?”“哎呀,吴婆婆,你看起来气色很好。”66岁的陶师傅走进居委会,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

2015年10月份,陶师傅一家人因为拆迁,搬离居住了将近40年的武锅社区,今天她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拿出一个丝巾送给了多年未见面的李师傅。当年,李师傅和陶师傅住的楼房前后相邻,站在自家阳台上可以相互跟对方打招呼。她俩都是各自楼栋的门栋长,平常两人在阳台上扯着嗓子一喊,就可以约着一起玩。

社区书记张丹介绍,有29位居民是从武汉三镇赶回来过节的,因为拆迁搬离在外过渡或定居,好多师傅都是一大早就忙着在当地买最新鲜的食材,仔细的打理后,或蒸或炖或煮或炒,出锅后装好,一路上小心翼翼的端回社区。

“我用保温杯装着,没有凉。”65岁的周婆婆住在后湖女儿家过渡,昨日她就买来土鸡,半夜起床煨汤,一大早坐了两趟公交车才感到社区。她盼着与大家一起共同品尝亲手做的家常美味,一起共话老街坊们之间难忘的邻里情谊。

上午10点半,拼起的大长桌上已经摆满标上菜名的佳肴。家的味、和和美美、团团圆圆、红红火火、燕语归巢、百鸟朝凤、玉龙滚珠、红海行动、甜甜蜜蜜一家亲……一碗碗寓意着幸福、美好、祝福的香喷喷的美食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得知今天是程婆婆的生日,部分留守居民和社区群干早已准备好面粉,那家动手包了200多个白菜馅团圆饺子,一碗碗煮好端上桌来,为程婆婆等几位高龄老人过寿,摇曳的烛光中,缤纷的彩带下,老街坊们开始举杯畅饮,一起吃着品着,一起述说着武锅人的邻里往事,相互问候着对方的身体及家人近况,场面温馨感人。

和程婆婆一样,同在9月份过生日的戎嘉昌师傅和老伴也从赶到现场,虽然自己和老伴因为拆迁已经在外买房子定居,但是作为一个老武锅人,他依然坚持回来。“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这里是我们的大本营,社区的变迁和发展还是自己内心最深的牵挂。”

4年前,为响应城市建设,数千武锅人搬离生活了一辈子的家,四处租房居住,仅有少部分居民楼未被列入征收范围,这些居民继续“留守”。

张丹介绍,从2015年至今,在外安渡的街坊们已先后10多次回社区团聚,目前,还建楼房主体结构已完工,如果进展顺利,居民明年即可拿到新房钥匙。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