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11: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瑞)九月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月12日上午,黄石港区政府在黄石生态体育公园举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2800余份、小礼品1500余份,咨询义诊服务420余人次。

黄石市卫健委副主任孟亚军、黄石港区政府副区长潘中洋和黄石港区委宣传部、黄石港区发改(商务)局、黄石港区教育局等10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黄石港区副区长潘中洋致辞。(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鄂东医养集团市二医院、黄石市疾控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尔眼科医院、致爱月子会所、咿呀口腔、精诚口腔等13家医疗机构,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开展中医保健、妇幼健康、膳食营养等知识宣传,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眼视力检测、慢病防治、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咨询义诊服务。

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如居民代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宣读、全民签名及文艺表演等。

潘中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预防为主转变。

现场观众在横幅上签名。(通讯员 供图)

居民观看健康知识教育展板。(通讯员 供图)

湖北理工学院同学现场展示CPR——心肺复苏术。(通讯员 供图)

孟亚军坦言,此次活动正是倡导居民群众通过“三减三健”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实现不生病、少生病,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巩固黄石港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