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第70-84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0:52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推出展示第六批15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这些团队的详尽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70、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爱心小分队

为弘扬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该团队前往武汉市水果湖街的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帮助。例如整理外界对敬老院的捐赠物资,最大化地发挥慈善物资的作用,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帮助社区老人做饭,为老人们送上免费的爱心午餐等。

71、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赴四川成都调研其网红经济发展模式”暑期社会实践队

随着科技发展,出现了以网红经济为表现形式的经济新业态。“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赴四川成都调研其网红经济发展模式”暑期社会实践队以此为调研基础,于7月10日至7月15日前往网红经济发达的成都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考察成都MCN产业园、观察宽窄巷子等网红景点,走访相关企业、问卷调查等形式,探究网红的产生、传播方式以及受众口味,并探讨其对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与推广、文化传承、居民生活等众多方面的影响。希望借此了解未来社会的媒介发展趋势,同时了解互联网这一新兴经济发展业态。

72、湖北大学

新闻传播学院赴秭归青滩关于非遗文化峡江号子调研活动团队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应得到传承与保护。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2019年7月1日至7月6日,湖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赴湖北秭归峡江号子调研团队开展了以“了解,传承,发展峡江号子”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为期6天,通过走访号子传承人、秭归县融媒体中心、秭归县文化馆等,揭开峡江号子的神秘面纱,了解其传承发展情况。

73、湖北工业大学

赴红安“青春引路,筑梦红安”暑期社会实践团

湖北工业大学赴红安“青春引路,筑梦红安”暑期社会实践团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支自主实践、具有志愿性质的团队。该团队以“留守儿童”为关爱主体,以“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当地社会人文发展”为宗旨,以“大学生下乡支教”为主要活动形式,形成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活动模式。

74、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科技小分队

7月6日至8月6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科技小分队赴武汉七彩龙珠葡萄科技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体会真实的“下乡活动”。在实践期间,队员们了解葡萄种类、养护、酿造工艺、对葡萄农药残留进行检验、驱虫、采摘、修枝、分类,向游客简单介绍葡萄的种类及不同。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锻炼学习中,他们对实际生产活动有了新的认知,更是体会到农民生活的不易。

75、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机械公益大使

该实践团队前往洪山区禁毒委员会学习禁毒知识。在菜市场,小区等群众活动密集的地方,通过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普及。团队还参加了禁毒委员会志愿者服务,引导前来参观禁毒知识的群众,为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76、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星火小队

为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革命史,该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阅读革命传统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雨花台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队员们切身体验到革命的艰辛和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立志做“红色文化传承者”。

77、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语路”推普团队

湖北工业大学的推普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率先提出,是一项短学期实践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响应国家“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政策号召。湖北工业大学“语路”推普小分队于7月21日至29日在孝昌县小河镇内开展了关于普通话推广及使用情况的调查工作,实地走访调查了该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情况。通过支教的方式推广普通话、宣传关于推普的政策与法规。

78、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R006(法商研习社)

该团队实践活动历时五天,队员们共走访了武汉百步亭花园社区等五个基层社区,联系社区主要负责人11人次,收取调查问卷59份,开展街头采访10次。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通过与各社区负责人、基层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各社区普遍存在人手不够、技术力度不够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急需一大批拥有专业知识与富有激情的大学生团体。因此,团队初步与有此类需求的社区达成协议,日后将向学校申报,派出相关的学生志愿服务小队,以小我带动大我,支援基层红色社区建设。

79、湖北医药学院

医以修身,武以养德

7月4日-7月12日,“医以修身,武以养德”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十堰市茅塔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以及留守儿童生活调研活动,通过系列心理、卫生课程,教会孩子们简单的,诸如NLP理解层次等心理知识、人体重要器官的辨别及功能、介绍用药途径、农药中毒处理方法、家庭常用药作用以及寄生虫危害、去往医院挂号的过程和常见不能连用药物等知识。该团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乡村的孩子们,也用他们自身能力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与快乐。

80、湖北医院学院

“云宝宝”互联网+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了解网约护士事业在国家政策推动下的进展及现状,该实践团队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国家对“网约护士”已颁布的政策。实践团队前往十堰和宁波两市调研了护理医疗服务之间的地区差异。活动期间,大学生们访谈调研了十堰市3家三甲医院、1所卫生服务中心、3所服务站,宁波市4家三甲医院、1所卫生服务中心、1所卫生服务站,共55名医护人员、1名宁波市卫健委工作人员、1名宁波云医院网约护士主要负责人,从而获取相关资料并对其进行整理和分析。

81、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与共和国共成长”校友口述史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队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校档案馆、校史馆、校友办合作,分5个小分队奔赴各地寻访1949年左右出生的华中大老校友代表,以口述史的形式记录校友的记忆,通过寻访老校友来回顾学校的发展、见证国家的发展。

82、武汉传媒学院

武汉小汤圆

武汉小汤圆实践团队前往湖北鄂州慰问老人儿童,与农村年近古稀、长年患病、的空巢老人进行交谈,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83、武汉大学历史学院

“壮丽七十年,振兴乡村再出发”——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生会赴湖北省乡村调研项目

该团队的探究主题为湖北省内及武汉城市圈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展新农村建设,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经验。实践团队黄陂分队前往武汉市黄陂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调研了近年来黄陂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经验及成效。从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他们认为黄陂区独特的脱贫攻坚模式充足灵活,对各个脱贫攻坚地区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借鉴意义。

84、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科技创新工作室

该团队以科技创新、实践创业为实践主题,就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进行练习培训。该团队参加了2019年“3S”杯创新创业大赛,并以技术创新推出《一种基于红外转发器的智能语音家居系统》和《迅达—基于NB-IOT智慧消防预警系统》的创新创业项目。除此之外,该团队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让每名成员对自己的创新想法申请专利。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