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警惕非法校园贷换上了新马甲,武汉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21: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许春春 )“‘非法校园贷’并没有彻底消失,而是换上了新‘马甲’。”今日,武汉市委国安办、市金融局联合举办的“迎大庆、保军运、筑安全、你我同行”国家安全宣传系列之“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江汉大学拉开帷幕。

近年来,“非法校园贷”话题备受关注。活动中,针对“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是什么?”、“遇到非法校园贷该怎么办?”等问题,金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和真实案例,一一作答,既回应了在场大学生的疑问,也给诸多网友交出了答案。

活动中,不仅播放了相关微电影,学生代表还宣读了抵制“非法校园贷”的倡议书。武汉“处非文艺轻骑兵”表演的《我不是骗子》、《我要发财》、《都是集资惹的祸》、《欢声笑语》等节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到非法贷的危害。不少学生表示,让人印象深刻,以后也会警惕生活中遇到的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武汉市通过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行动,“非法校园贷”案件呈逐年下降之势,新增案件逐年减少,存量案件逐步消化,广大学生风险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非法校园贷’并没有彻底消失,而是换上了新‘马甲’。”据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非法校园贷”演化成了求职贷、寻租贷、培训贷、创业贷、美容贷等乱象,但是其性质未发生改变。为打好这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武汉市将把宣传教育与风险排查、广告清查、专项打击和线索移交结合起来,以实现高校全覆盖。同时,金融机构还主动对接结对高校,提供正规金融服务,挤占“非法校园贷”的生存空间。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保障金融安全的前提,也是筑牢我市安全形势的关键领域。因此,发动全民广泛参与金融安全宣教活动、切实增强老百姓风险防范意识尤为重要。

记者从市委国安办获悉,为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下一步,我市将开展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打击电信诈骗,守护老百姓财产安全”、“打击非法保健食品,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等主题的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