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第23站在黄石市五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0: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彦斯)9月22日,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第23站活动在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五医院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发起,汇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三甲医院,以及全省各地区龙头医院肝病专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

活动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旨在面向全省普及常见肝脏疾病相关知识,增强民众认知,从而实现早期预防与治疗。此次万人肝病大筛查活动走进黄石市第五医院,让黄石市民不出远门就可以享受省级医疗专家的服务,切实让百姓得到实惠。

启动仪式上,黄石市第五医院被授予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理事单位、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黄石)定点合作单位。黄石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强表示,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活动目的就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肝病的防控筛查、检测与治疗,通过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将治疗关口前移,防患未然。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会长、武汉大学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叶啟发教授以数据报告了湖北省肝炎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号召全体会员时刻置身于肝病防控一线,加强健康教育,规范诊疗行为,身体力行守护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叶啟发教授为病人看诊。通讯员 供图

在肝病筛查中,专家团队采取国际先进检测方法,进行慢性病毒性肝炎、肝脏纤维化、脂肪肝、肝硬化及肝脏肿瘤等常见肝脏疾病的评估筛查,为患者提供诊疗策略。

据统计,当天义诊现场接受挂号400余人次,专家看诊370余人次,采血360余人次,肝纤维化检测230余人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